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万绍山: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让你的职业之路更宽广顺畅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陈澍翰 2014-11-11 14:25    浏览量:15565

[导读] 美托声频汽车音响技术培训做得相当成功,这在中国汽车音响界已成为共识。在此基础上,于10月22日举办的第29期全能基础班上,启动美托声频优才助学计划而引起巨大反响,既是自然又是必然。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中心是怎样发展起来的?它开设了哪些优势课程和拥有什么教学设施?优才助学计划如何奖励参加培训的学员?他们的就业现状如何?带着这些问题,360汽车网专访了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中心运营总监万绍山先生。

万绍山: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让你的职业之路更宽广顺畅

360汽车网万总,可以介绍一下您的个人主要经历吗?为什么决定加盟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中心?
       万绍山:我最初并不从事汽车音响行业。1995年大学毕业后,被分配到广州一所公办中学教书,一教就是十年。后来在一所民办汽车职业学校做了五年多的校长,再后来就到了美托声频培训中心。工作单位虽然在变,但都是从事教育培训,这还都是存在共性的。
       决定加盟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中心,也是一种机缘巧合。美托声频刚开始做技术内训时,就租用我原来学校的场地,我记得前3期培训就是在那里办的。在那时,我与美托声频公司高层有了接触和了解,也知道了汽车音响改装行业的存在。汽车音响行业快速发展,国内却没有相应培养技术人才的职业院校和培训机构,导致行业一线技师严重缺乏。我认识到,人才兴,行业才会兴。美托声频培训中心业已开展的培训对行业发展是很有意义的,也很有前途。所以,我就于2012年8月加入了美托声频团队,我还记得,我来的时候,正值第13期基础班开班。

360汽车网:您如何看待现阶段汽车音响行业的发展?
       万绍山:因为自己从事多年的汽车职业教育,汽车音响也是汽车相关行业,自然地有了一些思考。汽车音响行业不是一个新兴行业,但发展却一直不温不火,为什么呢?因为在最初,汽车还属于高端消费品,人们会注重其身份象征、代步功能,汽车音响作为附加功能,在经济能力有限和要求不高的情况下,汽车原有音响的功能已能满足车主所需,大部分车主对汽车音响改装的需求,大多处于休眠和抑制状态。
       由于三个原因,当前汽车音响行业正步入一个快速发展期:第一,汽车已逐步成为普通的家庭生活必备品。生活品质的提高,车主对车载音响效果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加之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在车内的时间越来越长,越来越多的车主希望自己的车是一个能提升驾驶乐趣的移动的影音世界。第二,80后、90后年轻一代车主对汽车个性化需求愈来愈强,汽车外观内饰的改装潮流正在兴起,对音乐的追求也逐步提升;三是汽车后装市场正成为企业追逐新的利润增长点,汽车音响生产、贸易、改装企业的兴起共同推动行业的兴盛,汽车音响文化氛围愈加浓郁。车主有更多的机会认识和接受汽车音响改装,相应带动了汽车音响改装消费市场。

万绍山: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让你的职业之路更宽广顺畅

360汽车网: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中心开始了哪些课程?这些课程由哪些老师负责授课?其中有什么具特别优势的课程?
       万绍山:我们已先后开设了汽车音响改装全能基础班、中级调音班、高级调音班、网络推广班。明年会开设产品营销班,条件成熟时,再开设店面运营与管理班。总之,会针对行业需求,将课程多样化,从改装技术、推广宣传、终端运营等多个方面不断完善课程设置。
       我们的教师,除了美托声频的技师外,还会聘请行业内优秀的专家做我们的兼职教师。我们先后聘请了新加坡、马来西亚、台湾的音响改装大师,为我们的中、高级班授课,包括IASCA的亚洲主席陈国梁、IASCA台湾主席张海清、EMMA中国主席张哲正(Peter)、MECA中国总裁刘扬,他们都为我们的中、高级班授过课。我们希望,教学既有理论更重实践,能直接将课堂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
       全能基础班是我们开发最早、运作最成熟的课程,课程包括基础理论、基本技能两大模块,“全能”体现在对汽车音响所涉的施工内容、流程及要求会面面俱到。这门课程已开办29期了,无论是课程内容设置,还是教学流程,经过多年的磨合完善,是我们在同行中最具竞争力的课程。
       中、高级班侧重于更高层次的听音和调音的训练,针对具备一定汽车音响改装实践经验、期望掌握更高端的汽车音响系统搭配并调校出良好音质声效的技师而开设。只有既懂安装又懂调音,才是真正的汽车音响改装技师。
       美托声频作为中国汽车音响改装第一服务品牌,旗下有近300家经销商,也开始直接运营“车改坊” 实体连锁改装店。所以,接下来具有很强针对性的网络推广与产品营销班、店面运营与管理班,也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万绍山: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让你的职业之路更宽广顺畅

360汽车网:根据汽车音响的行业现状和技术特点,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中心拥有什么设施和教具?
       万绍山:在教学上,我们更注重实操,并在设施和教具等方面尽可能做到完备。每期学员将分成4个实训小组,每组都配备常用的汽车音响改装工具。我们设置了木工房和购置了两台大型的锯床、镙床,还有专业的强力抽风吸尘设备。我们设置了专业试音室,里面的器材种类齐全,品质优良可靠。在汽车音响的系统安装和声效调试的课程教学中,都会教导学员们如何使用万用表、示波器、相位仪,高级班的学员还要学会使用频谱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我们会关注行业内出现的新型工具。只要有助于教学,有利于学员提升技术和职业发展,我们都会去添置。

360汽车网:美托声频汽车音响培训中心的学员尤其是优秀学员的就业状况如何?对优秀学员有何奖励政策?
       万绍山:学员的就业情况很好。他们有些是店家派送的依然回到店家,有些是汽车美容综合服务店的老板,是为转型或增加音响项目来学习的,学成之后也回去继续发展,所以每期真正需要我们安排就业的很少。如果有提出需要安排就业的学员,我们还可将他们分配到期望域的专业音响改装店去,可说是远远供不应求。
       我们一直有优秀学员的评选活动。为了更加激励学员刻苦用心学习,为行业培养更优秀的人才,从29期开始我们实施优才助学计划,奖励力度更是加大了。每期培训班结束后,被评为“优秀学员”的(占当期培训人数的20%),享受美托声频所有后续培训课程培训费五折的优惠;被评为“特优学员”的(占当期培训人数的10%),除享受后续培训课程培训费五折优惠外,退还当期所交培训费作为奖学金。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4-11-11 14:25:09.0/9270.html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