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就是快你一条街 安吉星杨小琳“4G移动汽车平台明年上市”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许青石 2014-11-21 10:48    浏览量:15358

360汽车网原创)“我们不是4G的WIFI!”杨小琳激烈而坚定地捍卫着安吉星的江湖地位。11月20日广州车展上,上海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展厅上,一幅巨大的4G安吉星宣传画挂出,宣告着车联网即将进入4G时代。360汽车网采访了安吉星4G/Gen项目总监杨小琳,杨小琳透露,明年凯迪拉克首款搭载了4G安吉星系统的汽车将在国内上市。尽管一再说明安吉星虽然有导航功能但不是导航,但业内仍不禁从硬件上将安吉星与后装导航产品相比,即便这样,现在一比下来,后装也无法再号称“前装用的都是后装玩剩下的东西”。因为目前后装市场没有一家产品搭载了4G模块,不说别的,单从速度上就被安吉星抛了一条街。 


安吉星4G/Gen项目总监杨小琳对安吉星的未来充满期待

 强大的4G安吉星系统

“有车就有线,下车不下线”,4G安吉星除了具备LTE高速互联功能外,还能够让车主在离车15米内共享互联信号。“如果车主带着朋友家人出门野餐,在车旁席地而坐的同时也能够享受到高速的移动互联信号”,杨小琳说。

“但这绝对不只是4G的WIFI,比手机就要和苹果比,千万别拿我们和那些简单的装个4GWIFI模块的产品来比,我们光是上报需求就花了一年时间!杨小琳再次强调。”

4G安吉星与普通的4G WIFI相比是两回事。杨小琳说,首先4G安吉星是深度集成于汽车总线(CAN)内的系统,使用的电源、发射的信号都是基于汽车,相比之下更强大、更充沛;其次,4G安吉星提供最高达7个的接入口,在当地互联信号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共享信号可以满数人同时通话、视频、游戏等需要;第三,4G安吉星拥有强大的安吉星车联网服务,用杨小琳的话说是一个“完整的移动平台”。

全车系布局,广阔前景

“如果我们来打个比方,从广州到上海,用3G就好像是坐长途大巴,而用4G就相当于坐高铁,4GLTE技术能够为车主带来更优越的体验,这也是我们这么看好这项技术的原因。”

上海通用对4G安吉星的投入不单单是凯迪拉克车系。据介绍,在北美已经有搭载4G安吉星系统的实车上市,而在中国,虽然首先上市的将是明年凯迪拉克的一款新车,但杨小琳说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三大品牌未来都将全面普及这一平台。

 

 杨小琳说,现在要做的事情中,很重要的一条就是弥补路网信号的缺口。因为尽管4G安吉星技术已经成熟,但通过测试发现,离开大城市进入偏远地区,特别是来到乡村路网上,4G信号的覆盖率和信号强度还有问题。安吉星公司将采用实车验证,发现路网上的信号盲点,将和通信部门协同解决问题,保证产品功能和车主体验能“接上地气”。

“未来有一天,可能就像是车灯一样,4G成为了一种汽车的标准配置,你只要在车上,4G信号就自动为你服务”杨小琳对我们展望了大互联的前景。

关键词: 上海通用 安吉星 4G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