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夺天工的“上帝”佳作 大众途锐一身顶级德国零点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5-08-14 11:15    浏览量:13885

大众途锐贵为车厂顶级旗舰豪华SUV车型,原车配备和制造工艺水平已经非常高。可惜在小改款换代之前,途锐只有顶配车型才拥有顶级音响系统,中低配置的车型的音响系统就成为广泛车主诟病的短板。以下由厦门靓之声专业改装店操刀的力作,为众多途锐车主提供一个绝佳的参考,看看专业改装店如果打造“神级”的音响改装

顶级的车载前级系统是一套为人赞颂的音响系统必要配置,靓之声专业团队为这辆途锐打造双顶级主机的搭配。负责高质素CD音源信号的是一台日本歌乐HX-D3,这是歌乐目前的旗舰发烧级哑巴CD主机,拥有双23bit 96kHz的数字声音处理加上内置四路分音,声音想不好听也难。另外一台阿尔派IVA-D800C则负责多媒体方面的日常工作,这款单层7寸屏幕伸缩式机型集导航一体,强大功能保证车主日常所需。再搭配一台阿尔派PXA-H800发烧级音频处理器,增强音源分析力和处理能力的同时,可以进行整个音响系统的管理和调音,效果一流。

中控台上安装的歌乐和阿尔派顶级主机各施其职

前声场系统全采用德国零点的旗舰参考级产品组合而成,高音单元使用的是一对零点GZPT 28mm高功率高音喇叭,这款喇叭在德国纯手工制造,其铜音圈发挥出极致的穿透力。中音部分的一对零点GZPM Reference 120中音单元在仪表台两侧倒模安装,向上发声是改装团队特意调校的位置,营造出独树一帜的声场效果。高音和中音单元用上一台德国零点GZPA顶级四路功放进行推动,确保有最出色的性能发挥。

从这个角度看看前声场安装效果

中低音单元用上的是德国零点GZPW Reference 18这款纯手工制造音质型中低音喇叭,这款极品级别的中低音喇叭用上手工生产的欧洲原料,纸盘以复合涂层技术打造。加上陶瓷和钕混合磁体,发挥出难以想象的音色控制能力和声效,手工制造的铜音圈和铜环更最大限度减少失真。出色的性能致使这款喇叭已经成为市场上的稀罕货,为确保最佳发挥改装店用上一台德国零点旗舰级GZPA两路功放单独推动中低音喇叭。

门板安装中低音喇叭

纯手工制造音质型极品中低音单元特写

途锐的宽敞车厢空间,要确保驾乘人员都能聆听到极致音质是有所难度。靓之声的专业团队为满足这一点,在前后中置声道上用上一对德国零点铂金系列的GZPM 80SQ音质型喇叭提升声场的质感。在两侧C柱更倒模安装了一套GZRC 100FX放射系列两分频喇叭作为后置环绕,让音响系统的听感更饱满,现场感十足。中置和后环绕喇叭则用上一台德国零点铀系列音质型四路功放推动,提供充足稳定供应。

两侧C柱倒模安装一套两分频作为后置环绕喇叭

充沛有力的低频下潜,是一套完美音响系统的关键。负责大动态低频音效的是一个德国零点GZNW原子系列15寸低音炮,这款拥有铝制音盘和压铸铝盘设计的喇叭,采用三弹波悬挂以及75mm音圈等关键设计。同时双2Ω阻抗让它灵敏度高达91dB,非常适合高声压级的低频输出,峰值2500W的功率让其表现极为强悍。为确保低音炮有最出色的发挥,靓之声改装团队用上一台德国零点铂金系列的单路功放推动,这款最大功率达到9000W的功放能提供最佳的稳定输出保障,同时加装一个GZPC 12.0F大容量法拉电容保证大动态时的稳定表现。

行李箱炫彩的灯光配衬精致的倒模改装工艺

德国零点铂金系列音质型功放

360汽车网点评:这辆大众途锐一整套德国零点顶级产品,用上日本歌乐和阿尔派的顶级主机搭配,出来的效果绝对是大师级佳作。强悍的表现加上配搭上实现SPL声压和SQ音质方面的平衡,相信这辆途锐以一身如“上帝佳作”的音响参加改装赛事的话,拿下几个冠军奖杯也不在话下。

大众途锐音响改装配置清单:
CD主机:日本歌乐HX-D3
多媒体主机:日本阿尔派IVA-D800C
音频处理器:日本阿尔派PXA-H800
前声场高音喇叭:德国零点GZPT Reference 28 一对
前声场中音喇叭:德国零点GZPM Reference 120 一对
前声场中低音喇叭:德国零点GZPW Reference 18 一对
前后中置声道喇叭:德国零点GZPM 80SQ 一对
后环绕声道喇叭:德国零点GZRC 100FX 两分频套装喇叭
超低音喇叭:德国零点GZNW 15 一个
四路功放:德国零点GZPA Reference 4 一台
两路功放:德国零点GZPA Reference 2 一台
四路功放:德国零点GZUA 4125SQ 一台
单路功放:德国零点GZPA 1.8000SPL 一台
电容:德国零点GZPC 12.0F 一个
改装店家:厦门靓之声

东明极品音响设计联盟
电话:020-87724582
网站地址:http://www.dmcaraudio.com
公司地址:广东广州市越秀区永福路福怡大厦820室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巧夺天工的“上帝”佳作 大众途锐一身顶级德国零点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15-08-14 11:15:59.0/53263.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