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锐升级德国伊顿主动三分频系统 轻烧靓声让耳朵无法抗拒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1-04-22 12:08    浏览量:6655

越来越多的购车者在选购车型的时候,对于车子的音响隔音等方面也都十分的关注,但车厂商提供可选的升级项目包,往往没什么性价比,尤其是对于有鲜明的个性化需求的升级上,原车厂商是无法提供的。因此这位大众途锐的发烧车主,在岳阳朋辉量身定制了一套德国伊顿的音响系统,以满足他对高品质音质和车生活的追求。

大众途锐原车是10只声道喇叭的多声道音响配置,虽然日常用来听听电台是完全足够的,但由于原车主机音源解析力差、功率小、原车喇叭品质低这三大原因,使得原车音响系统在对音乐的重播还原,声音或疲软无力或干硬无韵味,很多的细节以及层次、空间等方面的定位也很模糊且杂乱无序。

大众途锐原车喇叭

此次改装,大众途锐车主选择了用霸克D608做为整个音响系统的音频处理中心,前声场由伊顿POW 172.2两分频套装和PRW80中音组合成三分频,由一台美国ARC X2 1200.6六路功放推动做主动三分频设计;后声场是伊顿POW 172.2两分频套装喇叭,由一台美国ARC X2 450.4四路功放其中的两路推动,另外两路桥接驱动低音系统的霸克专车专用十寸补型超低音箱,为车主提供强劲有力的低频音效。而在安装上,车主并不喜欢对原车有太大的改动,因此虽然器材较多,但都采用了不占用空间的原位换装和隐藏式安装。

在改装音响之前,先为途锐的前后车门、尾箱、轮弧等部位做了隔音处理,即止震隔音降噪,也是为音响器材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声学环境,才能够让音质效果达到最佳。

前声场的伊顿POW172.2两分频和PRW80中音组合成三分频,高音单元安装在途锐A柱的原高音位;中音和中低音喇叭都安装于车门之上,在车门复原之后完全都看不到改装的痕迹。而为了能够拥有更好的音质,喇叭更换了更好的专业线材,采用焊接的方式使得与喇叭的连接更为稳固,再用绝缘套对焊接处进行保护杜绝串线、干扰等线路问题的发生。

伊顿POW172.2高音安装于A柱

线材与喇叭的连接与保护

伊顿PRW80中音+POW172.2中低音安装于车门

后声场是一套伊顿172.2两分频套装喇叭,中低音原位安装于原喇叭位,高音单元由安装于车门内饰上,在车门复原之后,完全看不出来有改装的痕迹。

低音则采用了不占空间的补型箱体,即让霸克的10寸超低音喇叭有更大的空间发挥出更为震撼的低音效果,还不会占用尾箱空间影响其储物功能。

美国ARC的两台功放和霸克D608音频处理器,都隐藏式安装于尾箱底下备胎旁的空闲处,再加装上保险等配件,以确保电路的安全。在所有器材都安装完成之后,将尾箱底板一盖就完全看不出改装痕迹了。

大众途锐音响改装配置 / 处理器:霸克D608音频处理器 / 前声场:德国伊顿POW172.2两分频套装喇叭+PRW80中音喇叭 / 后声场:德国伊顿POW172.2两分频套装喇叭 / 功放1:美国ARC X2 450.4四路功放 / 功放2:美国ARC X2 1200.6六路功放  / 超低音:霸克专车专用十寸补型超低音 / 隔音:大能隔音+比柯 / 线材:台湾嘉利堡线材/保险

改装店家:岳阳朋辉汽车音响 /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岳阳楼区青年东路1140号(运管局右侧) / 电话:18973087699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大众途锐升级德国伊顿主动三分频系统 轻烧靓声让耳朵无法抗拒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1-04-22 12:08:48.0/68301.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