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简主义的执行者 美赛达车载导航“今朝时代”体验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蒋兴波 2013-12-11 12:05    浏览量:18005

成功转型的深圳市美赛达科技有限公司在相继推出翼车联&沃车联等成熟车机产品之后,又进行了全线产品的平台升级,以及企业运营的大数据布局。美赛达从方案商到成品商的转型可以说是一步一个脚印,最终用产品说话,证明了美赛达在车机行业的强劲实力。

这次体验的产品与此前公布的翼车联&沃车联产品不同,是美赛达另一种风格的车联网产品,美赛达董事长庄亮先生将之命名为“今朝时代”,硬件方面采用Cortex-A9平台彻底淘汰ARM11(了解美赛达平台升级,请点击),并且提供了丰富的扩展配件,以方便车主的车内生活,而美赛达作为老牌的车联网企业,今朝时代的互联网功能也值得一提。另外,今朝时代产品重新修改过的UI界面以及全新的设计理念都体现了极简主义的风格,这种极简主义会引领车机行业的简洁风潮么?还请看本次360汽车网的测评报告。

极简主义的执行者 美赛达车载导航“今朝时代”体验
 

极简主义的设计理念

与普通导航不同,今朝时代启动之后,并没有一个传统意义上的主界面。这与我们之前测评过的大多数导航都不一样,甚至跟美赛达自家的翼车联&沃车联也不同。今朝时代的启动界面依旧是车友互联的LOGO,不过这个界面会随着美赛达后续的车联网服务而进行变更,至于是要做精准广告推送还是个性化自定义界面,这就要看美赛达未来的策略了。

极简主义的执行者 美赛达车载导航“今朝时代”体验

今朝时代启动之后,会直接进入地图导航界面,整个车机的功能键分布在左右两边以及在左上角集成了一个查看全部应用的功能键。整个导航地图界面也以简洁风格为主,让人一目了然。在被问及为何会把UI做成如此简单,美赛达的工程师回答说:“在现如今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少就是多,少就是美。简洁可以让你迅速找到你想要的功能,真正在驾车过程中,车主的第一需求是什么,是我们一直在考虑的。而且极简的设计风格并不代表这是一款简陋的车载导航。”

可以看到,左边的四个功能键分别是:实时路况、地图分屏显示、音量调节以及路况分享。实时路况非常好理解,也是一个非常实用的功能,在车主的实际使用中,可以提前规避拥堵路段,让整个驾车旅程轻松愉快。这个功能常见于各种可以上网的车载导航上面,区别只是各家的集成方式以及表现形式各有差异而已。在下面的测评中我们会着重讲解一些今朝时代特有的功能。

路况分享

车联网最重要的一个体现是什么?没有错,是互动。人与人之间的互动、人与商家之间的互动,都是实现车联网价值的方向。美赛达作为车机行业里的车联网元老,在这个方面确实做的得心应手。

极简主义的执行者 美赛达车载导航“今朝时代”体验

路况分享是车主与车友之间的互动,车主可以通过点击左下角的路况分享功能,分享当前路况的信息。系统贴心的给出了8种预设功能,在实际使用中,如果车主有加配摄像头的话,可以实现实际拍照分享当前路况信息。而路况一旦分享出去,其他车友如果路过附近,将会在地图界面上看到其他车友分享的信息以及详细内容。

极简主义的执行者 美赛达车载导航“今朝时代”体验

直观的图标显示,车主可以实时规避。车主自己分享的路况信息会在一段时间内消失,不会一直存在从而造成其他人的困扰。从路况分享这个功能的实现程度上来看,今朝时代的车联网属性可见一斑。

丰富的可扩展配件

今朝时代提供了丰富的可扩展配件以供选择,这些配件可以大大提高机器的功能性。美赛达官方给出的可扩展配件包括:3G-BOX、Sensor-BOS、T-BOX、OBD、Display link、360°全景泊车、降噪麦克风、胎压监测、电子狗等等。如果未来条件允许,360汽车网会考虑做一个有关今朝时代全部可扩展配件的实际测评,将今朝时代的真实面貌还原。

极简主义的执行者 美赛达车载导航“今朝时代”体验

安装在A柱的降噪麦克风连接今朝时代,可以有效提高今朝时代的声控识别率。今朝时代的嘀嘀语音功能,可以方便的操控导航里的各项功能,打开/关闭应用、收听电台、播放歌曲、拨打电话等均可通过语音实现。在实际体验中,通过这个降噪麦克风跟今朝时代进行沟通时,无需扯着嗓子喊了,这是有效减少行车安全隐患的一个有效手段。

应用丰富多样优秀

美赛达在转型之前,就是一个优秀的车载导航方案提供者,没有理由在生产自家产品时抛弃掉自己优良的传统。所以我们能够在今朝时代上找到此前已经成熟诸多应用功能。例如一键导航、道路救援、平安亲人、保养提醒、车友身边等等。

极简主义的执行者 美赛达车载导航“今朝时代”体验

在实际体验中,这些功能移植到了今朝时代上依旧出色,例如图中显示的平安亲人、车友身边都沿袭了车友互联产品的一贯特性。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作为车载导航行业里的车联网元老,这些应用的发展方向,必然是更加精准的个性化和使用的便捷性,美赛达正是个中老手,从来不会让人失望。

编辑点评:

今朝时代所谓美赛达既翼车联、沃车联之后的第三款重磅产品,无论是设计上还是功能上都已经趋于成熟。以简洁为主的设计理念更是符合在当下繁复、杂乱的社会现实中寻求简洁美的主流审美取向。功能性上,今朝时代也毋庸置疑,良好的继承了美赛达的优秀传统。相信可扩展性上,会给车主们以更多的选择。

车联网的发展,既给车主带来了无限遐想,也给企业带来了广阔的发展空间。但是如何在这个广袤的空间里找到正确的前进方向,却是众多车机企业一直在探索的。美赛达转型之后相继推出的翼车联、沃车联、今朝时代,都是在朝着更加方便快捷的车联网之路上探索。美赛达董事长庄亮先生曾经说过,车联网只是一个概念,对车主来说产品才是最实际的。美赛达能否最终赢得用户的认同,我们期待美赛达产品在市场上的表现。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极简主义的执行者 美赛达车载导航“今朝时代”体验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3-12-11 12:05:11.0/1314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