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艾索特P4功放测评:小材大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刘扬 2017-08-14 20:35    浏览量:17964

提及欧洲声的音响器材,首先你一定会先想到德国品牌,这不仅仅是因为德国的一流制造工艺,更在于它在极其小众化的领域也会有着极致的工匠精神。因此,我们可以看到无论是家用音响还是车载音响系统,德国音响品牌都有着不可替代的品牌地位和价值。德国i-sotec,可能在许多烧友的心目中不是那种耳熟闻详的品牌,但从最开始是音响发烧电源管理专家,到后来开发车载Plug- Play即插即用型的功率放大器,到现在发展成为了有着发烧喇叭和专业级车载功率放大器的品牌。这次360汽车网测评的,就是这个品牌在2017年的新品P4四声道数字全频功率放大器。

多面手的P4功放很小型

拿到手的P4功率放大器,首先给你的感觉就是很小型,约为A4纸大小的功率放大器,高度也约为5cm左右,黑色拉丝处理的铝质拉伸件,还可以作为功率放大器的散热处理。正面是I-sotec的激光深雕标志,下面有着car audio sound systeme汽车音响系统的德文)。旁边贴印着德国国旗颜色的说明,整个产品系列由德国工程师设计。底板的制作可以看出它的用心,也是用铝件制作而成。

小型而大功率设计已是现在汽车音响的主流,德国i-sotecP4可以说是这个方面的代表。4x90W的功率设计,在这样小的功率放大器里实现,在电路设计方面必须是高效的数字化设计,而且它是4/3/2声道的设计,说明这款功率放大器可以两声道桥接,而组成3声道和2声道功放,以适合各种不同的汽车音响系统配置方案。

功率放大器的左侧是前级处理电路,信号输入模式可以4声道单独信号输入(4ch模式),如同使用汽车音响的前后各两声道,也可以将3/4声道直接应用1/2声道的信号(2ch模式)。1/2声道可调功能相对简单,可以设置为高通/全通,高通分频点10-1.2kHz可调;3/4声道则可以设置为高通/低通/全通,高通分频点10-1.2kHz可调,低通分频点30-150Hz可调,并且可以45Hz为中心频率,调节低音的Bass EQ,可调值为0-12dB

数字类全频功放有大用

2012年开始,随着数字电路技术的突破性发展,D类这种数字功放电路在低失真度和高保真度方面有了长足的进步。数字功放由于效率高,可以做到体积小而被诸多的汽车音响品牌所使用,德国i-sotecP4这款功率放大器上应用的这种SQ音质型的数字电路设计,在全频方面表现有着HiFi的效果。

打开功率放大器的底板看内部,可以看到大型的环形线圈有着强大的电源管理能力,全部SMD贴片设计的电路板,内部功耗极低。大电流部分如电源以及功率放大输出部分双面板设计,起到良好的隔离效果,在前级处理部分,核心处理元件都用屏蔽层保护而使干扰做到最低而声音背景干净。

试听P4有三大惊喜

电路的优异设计包括功率放大器的良好安装性,这些都是为好声音服务。在实际试听过程中,它所表现出来的音场宽阔性以及声音的高保真度,一定会让你另眼相看,播放人声时所表现的无论在口型、立体感和清晰度方面都令人满意,人声线条的细腻度和吉他的泛音也明显丰富。播放考验音响系统细节重现能力的MECA音质竞赛碟,声音充满感情和音乐味道,德国器材所特有的准确与干净声底没有多余的音染,吉他手波动琴弦时的微动态也分外真实,清晰可闻。

和中国总代理先歌兄弟潘总交流时,在谈到这款P4时,作为一款普及型的功率放大器,零售价格约为1900元,这样的功率放大器给我们的真是许多的惊喜:一是德国i-sotec并没有因为这是一款偏入门的机型而在用料和人工上减功夫,大型拉丝铝件+铝质底板,包括变压器、连接端子等方面都可谓足工足料,一丝不苟;二是在成本逐年上升的大趋势下,P4的多面手特性还给车主们一个用途广泛而且价格公道的好选择;三当然是它的好声音,越好的器材越中性,越真实地还原音乐家们的情感,无论是4声道的全频配置,还是作为2.1配置,它的综合表现都非常出色。这样的产品,当然值得我们推荐。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德国艾索特P4功放测评:小材大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17-08-14 20:35:01.0/16810.html
关键词: 德国艾索特 i-sotec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