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雅之峰第二代RA FOUR功放评测 万般皆问不如亲耳聆听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10-18 11:35    浏览量:7917

相同的文字配合不同的语境,表达的词义大不同。“科技与狠活”这个热门梗,放在食品日用品等很多范畴,可能就是无尽的贬义,但如果是放在如车载音响应用产品上,则有表达褒奖之意,表达出厂家的科技力量投入和工艺。为让用家们感受到高性能、低失真、无音染的音色,Artform法国雅之峰第二代Raphael拉斐尔系列RA FOUR四声道功率放大器,对于车载发烧系统来说,就有不少科技与狠活!

从第一代就备受瞩目

RA FOUR是雅之峰车载纯后级功率放大器的第二代产品,对于Artform法国雅之峰这个品牌来说,RA系列的功放是目前车载产品线最高端发烧的产品,第二代产品经由长时间的校声,营造出独树一帜的声音格调。当然在造型设计上则是加持了标志性元素,大面积高强度透明有机玻璃配合厚重的压铸铝机箱。纯粹又简约的内部电路,没有一定的电声技术功底,就很难以如此裸露的展示方式给用户看见,配合机箱优良的金属散热布局,这就是雅之峰的底气

细节设计讲究

坚持厚重的铝件机身,RA FOUR拿在手上重量感十足。机身顶部经典品字形的布局,上方两侧是金属散热格栅,下方的大面积亚克力可以把内部一览无遗。采用单侧接线平衡对称设计,接线位置是内凹面板设计,纯铜镀金CNC端子不会凸出机箱,这样会有更好的安全保护性。中央是电源接线端,同样进行了镀金处理提升稳定度,两侧是对称两组声道的输入输出和增益调节。越能够单一纯粹,绝不会繁琐复杂,少就是多,这是雅之峰的坚持

高端的纯后级功放,对于电源部分越是讲究,防屏蔽干扰是主要目的。雅之峰在产品中间电源部分布置大功率高效环牛变压器,从第一代产品开始就是全金属封装处理,隔离杜绝一切杂讯和干扰,输入部分配合两组滤波电容净化电源,加上纯后级信号直通,信号衰减更少,有利于频宽进一步好表现。

充满诚意的用料进化

第二代的RA FOUR在前级电路上进行了改进,用上红袍战神发烧耦合电容,这四颗红色的“小家伙”,是第二代RA FOUR在观感上最为强烈一个冲击。当然如果论细节,第二代的透明亚克力板在剪裁和用料上也是改进过,透明度也大不同。元器件经过精调,让误差减至最低,满足4路×150W大功率稳定输出,同时也有强悍的驱动力和控制力。

雅之峰向来标榜功放能一直维持工作的线性,而且从开机的时候就有低失真表现,失真度可以做到0.05%。在声音表现上,会发现RA FOUR显得恢宏大气和圆润饱满,凭借不俗的推动力和效率,低频可以轻轻松松就推出来。结像也显得扎实,质地浑厚。用来试听《Beethoven the 5th》贝多芬第五命运交响曲,RA FOUR的重量感让人有深刻印象,鼓声响起、低音弦乐的表现,有下盘扎实稳重的质感。当到了有如暴风雨般强烈的第二乐章,强而有力又狂野奔放的主旋律,会发现音乐稳稳控制,井井有条。

360汽车网点评: Artform法国雅之峰RA FOUR是一台足够满足众多高端车载扬声器的纯后级功率放大器,驱动喇叭从容不迫控制自如,也足以应付不同形式的音乐风格还原播放,还能持续有稳定清楚的层次和结像,当然少不免雅之峰招牌的宽松大气,重现乐章的细节纹理。综合来说,这款雅之峰RA FOUR,可能不是你第一时间就会想到的一线大牌功放,更不是在发烧友中拥有崇高地位的超一线国际大牌,但是以综合能力来说,RA FOUR是一台足以让Artform放光,让乐迷所期待的好功放!

Artform雅之峰RA FOUR:

输出功率:4Ch×150W@4Ω / 1Ch×350W@2Ω(3-4Ch)/ 频率范围:20Hz-36kHz(-3dB)/ THD失真度:<0.05% / 阻尼系数:1,000 / 信号分离度:60dB / 信噪比:95dB / 输入阻抗:22kΩ / 输入灵敏度:200mV-6V / 低通频率:20Hz-250Hz(3-4Ch)

亚洲总代理:Coolpower广州酷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电话:020-83579375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法国雅之峰第二代RA FOUR功放评测 万般皆问不如亲耳聆听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10-18 11:35:01.0/1987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