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车DIY小记:千里马换可播MP3的机头

来源:网络      编辑:李陶国 2011-05-23 10:36    浏览量:3781

小银兔原配的车载CD非常的简陋,功能很少不说,关键是非常的挑盘,可重写刻录CD完全读不出来。而且还不能播放mp3和wmv格式的歌曲。这样的话非常麻烦,喜欢的歌曲从网上下来,只能刻成CD格式,体积非常大,听腻了也不能重用。于是昨天去爱车空间换了个机头。

去之前,小土豆MM的SRS写得非常详细清楚,功能需求如下,有必需项和可选项:

1、能播放mp3和wmv格式的歌曲。

2、能播放可重写刻录盘。

3、具有扩展接口,以便把PDA或手提电脑的音频输入接入汽车音响

4、支持多碟。(可选,因为如果能播mp3的话,一张碟就可容纳140首左右歌曲,已足够。)

在爱车空间一阵暴挑之后,我们决定选择Sony的一款CDX-7710S机头,价格1780。外形非常漂亮,大液晶显示屏,蓝色背光,在播放时有非常漂亮的图形显示。功能也完全满足我们的需求。让我们非常满意。

Sony公司的产品介绍:SonyCDX-7710S激光唱盘机

然后工作人员就开始替我们安装,接下来把我们折磨的够呛。原本预计只要最多1个小时完成,足足做了3个小时!

小银兔是经济车型——千里马,结果CD的接口根本不是即插即用的,所有的线头都是接S在CD机上,要换机头,得全部剪断再重接!好不容易弄好,又发现播CD的时候天线不会自动缩回,那怎么行?难道要我一路都支着天线?这原本是千里马让我最满意的功能啊。跟工作人员说了半天,绝对不能接受。结果工作人员说,sony的机头就是这样,除非外加开关。于是我们只好又外加一个开关,结果全自动天线变成了半自动。但其实当晚,我们研究了说明书之后,就发现,其实还是可以全自动的。之前所以不行,是因为这个CD机头有个很强的功能,就是它可以从空中电台的信号里分析当前播的是否是紧急交通路况,如果是,它可以随时插播,无论你当前在听CD或别的广播。所以,它的天线就需要一直支着。当把这个功能关掉后,天线就会随着收音机的关掉而自动缩回。

当我们了解这个功能后,对这个机头更加满意。虽然买了日货,但没办法,它确实很强。国货当自强啊。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MP3 影音 改装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