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nture Blue Performance 12蓝精灵喇叭线 用料越纯细节越多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8-17 17:42    浏览量:6938

偶尔浏览一下知名度大或者人气的音响论坛,会发现老烧友们对喇叭线产品的评论都有专治气虚乏力一说,外行看来音响不单只玩玄学,还玩到了中医养生。实际上烧友们一直认为,线材作为整个音响系统“最后一口气”,能否出声,出的是否靓声尤为重要。具体来说就是声音的饱满度,音色结像和凝聚力,更有低频量感的丰富,弹性和空气感等等,聚合一起就非常体现一款线材的实力。

蓝精灵喇叭线细节满满

在发烧音响界一直赫赫有名的比利时🇧🇪 Venture Audio,近年投放一大部分资源到车载产品上,应对全球发烧友的需求,Venture推出的车用专业线材受到广泛关注。最近推出一款名为Blue Performance 12(蓝精灵)中高端喇叭线,保持Venture Audio产品全在比利时制造的高品质水平,而且设计上细节满满。

Venture Audio车用线材统一采用航空铝箱包装方式


Venture特调的铜银合金线芯

蓝精灵喇叭线上手会发现比一般的喇叭线要硬,但从Venture Audio提供的资料显示,线材的设计和用料并不是因为用了多层结构而造成的硬,这股硬度实际上来自红黑两组线芯的真材实料。对应中高端市场的定位,Venture Audio认为不需要用到最高阶的纯银,但又比一般应用的铜或者铜镀银要讲究,所以蓝精灵使用导体是高纯度铜和高纯度银的铜银合金复合物,多股绞合的方式制线,并延续Venture Audio传统的人手生产线工艺,经过创始人DiDi的亲自调校。多股绞合的线身,抗扭能力强,有助保持连接传输稳定性。

不用金属屏蔽?

线芯外层是进口的PE层作为屏蔽,红色和黑色两股线周围用绝缘物料填充。细看会发现蓝精灵喇叭线并没有使用金属绝缘,Venture Audio只使用航空级的铁氟龙作为绝缘层,再配合新型的航空级PTFE复合材料作为屏蔽层,蓝色的蓝精灵管套把屏蔽、绝缘和导线紧绞在内层。好处是在管套内形成绝缘的空气层,空气最为最佳的绝缘材质,特性最好。而屏蔽方面金属屏蔽材质实际上反而会带来杂讯干扰的音品负面效果,Venture Audio经过反复调试,车载空间使用喇叭线不用金属屏蔽效果更佳。

小结:比利时Venture Audio的声音特色,一直以大气细腻,高贵典雅,透明度绝佳为名,蓝精灵喇叭线承接一套系统,中气充足中频人声更饱满。演奏弦乐会呈现出力量充足的饱满感和音乐张力,大气气势十足,空间感体现到乐团的规模庞大,声音的厚度、干扁变化,质感增强甚为强烈,演奏音乐显得充满精神气,活力十足。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Venture Blue Performance 12蓝精灵喇叭线 用料越纯细节越多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08-17 17:42:12.0/3013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