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の福聚碳酸脂专车专用喇叭垫巡礼 适配大部分车型音改环保耐用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8-20 17:42    浏览量:8351

360汽车网评测团队在2020年评测过車の福推出的聚碳酸酯专车专用喇叭垫,这款PC材质打造的专业汽车音响改装周边配件自推出上市起获得不少专业改装店家和消费者青睐,更优异的刚性快速提升音质效果。作为音改必需品,除了关乎音质,垫圈的合理使用更与驾乘健康息息相关。经过一年的市场经验积累和用户回馈,可以说CHEFU車の福推出这款PC喇叭垫的2.0版本,更全面而且选择更丰富,满足更多的音响改装需求。

PC喇叭垫环保耐用 大优势一举多得

一直说PC材质,实际上車の福沿用是航空航天级的进口德国拜耳聚碳酸酯(PC)材质,在进行加工紧密压铸。这种材料在全球得到广泛应用,被认为是世界级的环保材质,除了航空航天领域,在工业安全档板以及防弹玻璃领域都得到广泛应用。对比常见的木垫圈容易发霉受潮的中纤板原料,这种进口聚碳酸酯PC材质则更具有耐高温、耐弱酸、耐弱碱、耐中性油、耐冲击、耐热老化性、耐电弧性、高强度、高韧性、抗氧化性等等特性,同时有质量轻高韧性,刚性上媲美金属材质垫圈的硬度,但在成本和制作工艺上则有绝对优势,以致产品有高性价比,能轻松让消费者和用户广泛应用。根据市场需求考量車の福推出了更多元化更全面的音改选择,除了评测过的SPC-10专车专用喇叭垫,在常用的中低音、低音喇叭位安装的喇叭垫外,更对应改装需求越来越多的高音和中音单元,推出对应的PC喇叭垫产品。现在一口气把整个PC喇叭垫产品系列增加到近十数款,覆盖大部分主流改装车型。

SPC-6(实心)喇叭垫

SPC-6是6.5寸通用型喇叭垫,配对绝大部分音改中广泛应用的6.5寸中低音单元,黑色聚碳酸酯实心精密压铸,刚性和尺寸都为通用改装适配而造,符合大部分车型的门板喇叭位改装,预留8个螺丝孔也能配对大部分中低音的安装固定需求。

SPC-10(实心)专车专用喇叭垫

这款实心喇叭垫最早进入专业音改市场,对应是市场主流的丰田和日本车型专车专用升级需求。专车专用喇叭垫预留的固定螺丝孔和位置都针对丰田和日产的车型做了对应调整。

SPC-24(实心)专车专用喇叭垫

SPC-24同样是专车专用喇叭垫,这款则是针对别克欧宝两大品牌的车款而量身打造。看似不相关的两个品牌,实际上别克和欧宝都是通用汽车集团旗下子品牌,大量车型是共享平台生产制造,所以喇叭位也是通用的设计。从喇叭垫的细节可以看出,同样的精密压铸聚碳酸酯工艺,但是喇叭垫的螺丝孔和预留安装位有别于常见的款式,证明車の福对应不同车型做了专模开发配对,保证专车专用而且好用。

SPC-44(实心)大众专用喇叭垫

从这款喇叭垫的造型,就看得出厚度更厚,SPC-44是针对大众车系车款打造,同样的精密压铸工艺,圆浑的造型在上下左右四点预留更大尺寸的螺丝孔。而厚度则是对应大众车型门板厚度定制。

SPC-45(实心)专车专用喇叭垫

在SPC-44大众专用喇叭垫的基础上优化,SPC-45进一步细分到大众的迈腾车型,以及大众旗下的斯柯达品牌车型,针对迈腾车和斯柯达车型同样具有极高的通用性。细看不难发现与SPC-44的厚度相仿,但细节设计和预留的螺丝安装孔则有针对车型需求调整。

有适合各种车型不同喇叭尺寸的中低音PC喇叭垫,車の福也针对性开发打造了对应高音单元和中音单元的专用喇叭垫,而且匹配改装热门的奔驰宝马等专车专用喇叭套装做了详细的产品细分。

SPC-03(实心)高音喇叭垫

高音喇叭垫从设计造型不难看出,是一款通用型的高音喇叭专用PC垫圈,适合大部分的高音单元使用。

SPC-08(实心)丰田专用高音喇叭垫

匹配丰田原车高音喇叭以及丰田专车专用喇叭系统推出的专用PC喇叭垫,尺寸专模开发,对应丰田车系专用的高音安装位置,特别是丰田热销的SUV车型如汉兰达、霸道等仪表台两侧高音喇叭位。

SPC-01(实心)丰田霸道专用中音喇叭垫

尺寸和造型都是根据丰田霸道中音喇叭位专模开发,同时也适用于部分其他车型。

SPC-86(实心)奔驰专用中音专用喇叭垫

三个金属螺帽造型,不难看出就是消费者和车友非常熟识的奔驰专用喇叭垫,对应匹配改装主流的奔驰3.5寸中音单元,特别是奔驰C级的专车专用产品。

SPC-49、SPC-67(实心)宝马专用中音喇叭垫

两款不同编号的产品有不同的厚度,设计上都是专为宝马5系专车专用喇叭而设计的PC聚碳酸酯喇叭垫,凸起一圈厚度更厚的SPC-49应用是宝马前门板改装的3.5寸中音位置。SPC-67是薄型设计,配对应用在宝马5系后门3.5寸中音喇叭位,专模开发零误差无损专车专用。

SPC-49为宝马前门中音喇叭垫

SPC-67为宝马后门中音喇叭垫

小结:适配不同车型不同喇叭位不同喇叭单元设计的各种尺寸喇叭垫,車の福PC聚碳酸酯材质环保耐用,精密压铸,同时防水防霉无异味,同时加固安装喇叭位,还可以让喇叭外装,使声学响应更好,既没有中纤板木垫圈制造费时废料,也没有纯金属垫圈的高成本投入,一举多得。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車の福聚碳酸脂专车专用喇叭垫巡礼 适配大部分车型音改环保耐用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08-20 17:42:52.0/3015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