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力车福新一代无氧铜扁平喇叭线 神经引线工艺音质点石成金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08-30 14:29    浏览量:6852

科学制线,一直以高性价比和高品质发烧线材闻名的正力车福线材,最新推出一款新一代的无氧铜喇叭线。这款产品除了能看见高水准的制作品质,同时也有别以往常见的制线形式,线材上保持高纯度导体和紧密绞合工艺之外,核心元素则有点石成金的妙用。

发掘好声音

这款全新的喇叭线,采用高纯度无氧铜加上特有扁平结构,高端工艺搭配能更大程度提高传导性,实际上从命名思路看,正力车福定义为无氧铜扁平喇叭线,就可以看出线材自身的特质。不过小编要说的是,这款喇叭线材的先进性和革新理念,在产品名字很好地被“隐藏”起来,留待发烧爱好者和用户慢慢去发掘。

神经引线工艺 点石成金

那么正力车福隐藏起来的,就是应用在喇叭线上的全新一套进口神经引线。这条铜材打造的神经引线位于线芯的正中核心,外层再由高纯度每条0.12mm6N无氧铜多股紧密几何绞合,组合起来才是真正的线芯部分。搭配扁平结构处理,提高传导面积和稳定性,更大一个出发点就是进一步减少集肤效应。神经引线也是一些顶级喇叭设计上采用的发烧引线方式,进一步增强整体平衡性。

工艺紧密的喇叭线,质感则是保持极高的柔软性和弹性,外被使用特殊双层绝缘材质紧密包裹,使用进口的弹弓塑料材质,更软,质感更柔顺,专业而高端。进行评测的两款线材,红色为16号线,黑色为18号线,在正负线两侧中间同样加入了弹弓塑料来作为中间的“骨”保持线材延伸性,能应付高压力的拉伸和车载应用环境。而不同号数之间,也有不同的细微调节来提升线材的传输品质,如16号线上采用的是单侧三芯的设计,正负共六芯;而18号线则是采用单侧双芯设计,正负共四芯。

小结:创新性的中间神经引线工艺搭配6N无氧铜紧密几何绞合,进一步消除内外带来的多余共振,同时也更佳地消除集肤效应,带来更丰富的音乐细节和更宁静的背景,特别设计上对应低频,会有更优秀的表现力。显然正力车福的点石成金元素,这套神经引线工艺功不可没!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正力车福新一代无氧铜扁平喇叭线 神经引线工艺音质点石成金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08-30 14:29:06.0/3016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