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 X2 1200.6六路功放:美式大功率好安装,主动玩法的绝佳选择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肖垚 2021-09-17 09:43    浏览量:8276

在追求极致音质和爆棚大动态的主动玩法中,DSP功放根本无法达到烧友的要求,但是动不动就至少两台以上的功放器材,其安装过程是既复杂又占用空间。那么有没有这样一台功放,它多声道大功率、小尺寸好安装?有的,它就是美国ARC X2 1200.6六声道功放,美式经典大功率输出,玩主动三分频或主动4.1五路系统,要听要炸,一台搞定。

小尺寸好安装

美国ARC的X2系列功放产品,由汽车音响教父之称的Robert Zeff亲自操刀开发设计,外观很工业风。拉丝铝质面板正中是品牌的LOGO铭牌,两侧面是散热系统,蜂巢状散热孔拼成醒目的“X2”字样标识,下方是对通的散热导流槽,使得左右空气对流,能够快速将机器运转时产生的热量引出,保证功放的高稳定性能。

市面上的功放产品以四路、两路和单路为主,刚好组构成一套主动系统。虽然当下的功放产品也在往紧凑高效的小体型发展,但器材一多,花费的成本相应增加,线材的连接也更加的复杂。如今的新型汽车基本都是多声道设计,DSP功放产品路数也越做越多,专业功放也应该有更多声道设计,才是最为符合豪车多声道系统的升级需求的,ARC X2 1200.6六声道设置,升级主动三分频六个声道,或是主动4.1五路系统,一台X2 1200.6就完全可以搞定,符合节省空间降低损耗、成本等方面的考虑。尤其是X2 1200.6的尺寸只有330x159x55mm大小,座椅底下和尾箱备胎空闲处都是可供安装的选择。

美式经典大功率

ARC X2 1200.6前侧面板上的接线端口是很简单直接的,3组30A的保险片后是电源连接端口,以及六路RCA输入和六路喇叭连接端口。较为复杂的是六个声道的前级调控。通过调控设置可以看出,ARC X2 1200.6无需加装分频器或是DSP,就可以直接做主动分频处理。1-2、3-4声道的调控面板隐藏在正面板下面,5-6声道的调控则设置在喇叭接线端子的上面,每两个声道为一组,分别都可进行高/低/直通模式选择,低通模式下×10倍频可达到500Hz-5000Hz可选,这样的分组调节让不同的声道处理分离,降低信号的干扰,达成更低失真更干净的传输。

拆开面板看内里的电路,由于小尺寸的体型导致元器件排列较为紧凑。ARC X2 1200.6采用了新一代高效D类电源管理系统,可获得更高的能量转换效率,而产生的热量更低,机器稳定性更好,可以保持更长时间的高速运转。六个声道在4Ω情况下拥有6x150W的额定功率输出,1-2、3-4声道分别桥接2x300W输出,5-6声道则可桥接出600W大功率输出,满足超低音单元的驱动需求。此外,功放还采用了独特设计的微处理器,可以随时进行自动监测,并优化功放的工作状态,提高声音的稳定性和细腻度。

小结:美国ARC X2 1200.6六路功放的这些设计,保留了美式经典的大功率,呈现出美式Hi-Fi的表现力,即有爆棚的动态又有很好的细腻度,要听要炸都随心可得。又以小尺寸多声道设计紧随当下的改装趋势,比传统产品更节省成本和空间,整个升级过程也更高效快捷,更加符合年轻车主和新能源车型的改装需求。

美国ARC X2 1200.6技术参数 / 额定功率:6Ch×150W@4Ω;2Ch×300@2Ω(5-6声道) / 桥接功率:2Ch×300W(1-4声道)+1Ch×600W(5-6声道)/ 频率响应:10Hz-20kHz / 分频范围:50Hz-550Hz(500Hz-5500Hz×10@低通) / 带通:1-2、5-6声道 / 低音增强:0-12dB@45Hz@5-6声道 / 输入灵敏度:200mV-3.5V / 尺寸:330x159x55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RC X2 1200.6六路功放:美式大功率好安装,主动玩法的绝佳选择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Guide/2021-09-17 09:43:32.0/30205.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