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森观察:汽车定制改装行业会是下一个风口?

来源:品牌      编辑:史斌 2021-12-24 11:17    浏览量:5907

为什么有人愿意花100万改装一辆车,最终的目的都可以归结为对“舒适”的不断追求,不管是从体验、文化、品牌、安全、颜值、便利性等等,都是为打造一个称得上自己的舒适空间。用户的追求也是汽车定制改装行业未来发展的基石,那么行业的“舒适圈”又如何找到呢?

舒适的温度:商改行业热度不断攀升

据统计,国内汽车改装市场的规模不断扩大,今年比上年预计会增长30%以上,达到850个亿;改装从业企业的数量包括工厂、门店、配套企业将达到4500家;从业人员的数量,今年将会突破15万人,预计2022年的市场规模突破1000亿。 

目前商改车市场较为成熟,成熟的改装车型如:比如高端市场有奔驰V、埃尔法、红旗,中端市场有GL8、M8、赛那;随着三胎政策的开放,MPV产品也更加丰富,为商改车带来新的血液,市场迎来大爆发,潜力车型有威然、IMAX8、G20、途睿欧、艾力绅、奥德赛、依维柯、嘉华、海狮、斯宾特等。

在电动化转型的路上,不少车企已经开始规划纯电动MPV的蓝图,比如岚图MPV梦想家、别克GL8旗舰概念版、合创汽车纯电动MPV,以及上汽大众推出的首款全尺寸豪华智能纯电MPV,虽然还在概念开发阶段,没有正上市,但已经代表了一种市场趋势。新能源MPV将有可能成为改装下一个细分市场的蓝海。

除此之外,还有另一个细分市场 SUV、越野车等五座改四座的需求也在慢慢增加,让出行的过程中的舒适商务,运动冒险同步体验。

舒适的关系:商改企业与全渠道“拉上关系”

近些年C端定制改装市场需求量越来越大,让那些拥有开发能力、有客户圈层、有施工技术能力的的终端渠道有了更多的盈利机会。商改已经成为汽车施工服务项目里一个最热的盈利项目,除了已有的改装厂、改装门店、4S等,还有很多贴膜门店、美养门店、修理厂都有增加商改的打算。

作为拥有大量门店观众基础的雅森展,多年来一直是很多汽车定制改装上游企业的布局首选,比如广州弘艺、浙江坤为、扬州恒新、嘉友吉星、江苏大匠、天裕房车、名亮房车、盛业房车、上海安适、重庆骏玺等一大批长期参展雅森展的龙头企业。

同时在车厂、4S、全国经销商、全国门店、连锁等全渠道的关注下,商改项目的盈利趋势已经捉逐渐成为全产业链的共识。雅森展每年吸引30万人次的专业买家参观,再加上专馆专区的重磅推介,商务改装企业的品牌影响力正在不断释放,渠道拓展逐渐破圈。

舒适的空间:满足多种需求的全产业联动

商务定制改装市场一年的研发设计规模至少是10个亿,改装设计可以说是蓝海中的蓝海。雅森展正在引进知名的方案设计商,从设计、用料、工艺水平等方面为行业提供高水平的参考。

自2021年雅森北京展举办第一届“乘用车升级改装方案分享大会”以来,已经连续2届展会汇聚了重庆一瞻、重庆凌际、天津爱优卡、厦门西勒、重庆玲珑一行(原重庆一瞻)、重庆以梦为马、泛亚等多家设计公司和改装企业,落地实施了最新设计方案的免费分享。

第32届北京雅森展的“2022汽车定制趋势发布会暨优秀改装案例分享会”,将继续升级趋势、方案、案例等多维度的分享。同时,汽车主机厂、著名专家、高等院校也将更多的参与进来,打造成商改圈里的顶流会议,让商改圈内圈外人都能见识好方案、听到新思想、看到新方向、赚到新收益。

以2021年北京展为例,在现场推出别克GL8综合解决方案多达23套,传祺M8的综合解决方案也达到11套。赛纳、凯捷、威霆、库斯途、嘉华、宋MAX、欧诺、奥德赛、艾力绅、迈特威、埃尔法等车型的解决方案也都接近10种。展会上展出的解决方案很丰富,给门店带来多种机会,也给参展商带来了充裕的订单。雅森展的商改板块的续展率超过85%,这代表着很高的满意度。

汽车后市场是一个巨大的产业互联的资源圈,雅森展的全产业链展战略,将帮助汽车定制改装上游企业打造了最好的发展“舒适圈”,在行业向上发展的阶段,能够最快的突破现有的渠道局限,让品牌有热度、产品有力度、渠道有宽度,企业发展前景进入舒适度。

2022年2月24-27日见证“舒适圈”,点击链接报名http://ygbm.yasn.net/?f=8574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关键词: 雅森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