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让利与盈利的分配艺术(一) 专访广州橡树总经理晏凤军

来源:厂商供稿      编辑:梁梓健 2016-11-29 15:29    浏览量:15685

导读:做生意不赚钱,那是一种犯罪,经销商跟着你做生意不赚钱,那就是罪大恶极了。2009年,广州橡树贸易有限公司异军突起,成为中国汽车音响市场最大的黑马。短短数年,黑马地位日渐巩固,已然是雄踞一方的霸主人物。当初,广州橡树凭借爱威小钢炮、美国db、意大利STEG等品牌利器,纵横驰骋,一炮而红。

晏总的微信签名,其实也反应了广州橡树的经营理念

手握重器而不胜者,古今中外,各行各业大有人在。可见,空有一身好武功并不足够,怎么用好它才是关键。广州橡树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晏凤军认为,把合理的利润让给经销商是使用的关键。让产品拥有持续的盈利能力、经销商有足够的获利空间以及有尊严地赚钱是广州橡树致胜行业的生意经。

所谓让利,不是白纸画饼

让利与盈利是买卖的矛盾关系,企业做生意,一定的获利空间是必不可少的,没有这个基础,就很难生存。很多品牌商其实也一直有在自身盈利上让步,按理说经销商获利但为何量却难有提升?晏凤军认为,作为品牌商,让经销商能够生存是基本,在此基础上能让他们活得不错,才能使经销商更忠于品牌。让利是手段,变现才是核心。“获利空间,只有变现后才有价值。产品卖不出去,变现不了,再大的利润空间也只是画在纸上的饼。”

盈利是场持久战,游击战发难长久

销售一个品牌的产品,除了要有足够的获利空间以外,持续盈利的能力也至关重要,橡树把这种能力完美地体现在产品的性价比和性能比上。如果说足够的获利空间阐释了广州橡树产品的性价比,那么性能比则体现在产品优秀的品质和推陈出新的能力上。

说道产品持续盈利能力,爱威小钢炮堪称典范。晏总在采访中提到,产品能够持续盈利,过硬的品质是基础,产品本身的发展能力也必不可少。作为超薄低音炮领域毫无争议的领头羊,5年6代,改变的不只是型号,而是产品品质与性能的全面提升,这是爱威小钢炮最难能可贵的地方,也是为什么产品会经久不衰的根源所在。要做好一样产品不易,坚持不懈地做更难,单是这点已经值得我们组中。由此,我们也能看出广州橡树运营品牌的决心,爱威小钢炮乃至橡树整个市场运营的成功,虽说不易但理所当然。

重金礼聘国内知名车模“兽兽”担任爱威小钢炮代言人

有尊严地赚钱

古人云,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做生意赚钱固然重要,能够有尊严地赚钱,那就更好了。如何才能够赚钱赚得有尊严?物有所值是基本,能够做到物超所值,便能收获尊严。说到这里,大家应该也就明白了,足够的获利空间、持续的盈利能力以及有尊严地赚钱,三者不是独立的,是一个有机整体,结合得好,便能起到相得益彰的效果。

这些年橡树一直活跃在各大行业赛事,冠名比赛除了推广品牌,更重要的是给经销商信心。

要真正做到把合理的利润让给经销商,光喊口号是做不到的,企业的胸怀和综合实力是关键所在。广州橡树何以做到这一点?先卖个关子,我们将在下一篇文章——《给经销商5年品牌代理权,这是我们的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诚意》中进行阐述,敬请大家关注!

广州橡树贸易有限公司

公司电话:020-37684306、37684200、37684780

网站:www.gzoaktree.com 、www.awave.com.cn
公司地址:广州市越秀区永福路44号新华汽车用品展贸中心主楼1层D213铺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