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专访美国TRU总裁 JOHN Yi:标准是用来超越的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7-04-26 18:43    浏览量:29437

美国TRU,一个以研发及生产功率放大器的汽车音响品牌,公司创立20年间,TRU为全球汽车音响发烧友带来无数脍炙人口的功放产品。一直坚持纯美国手工制造和不计成本的用料,造就了美国TRU在全球汽车功放界的泰斗地位。5年前,这个全球闻名的品牌由东莞车乐汇引入国内,在“汇长”吴冠尚的运营下,已经让国内不少汽车发烧友领略到TA的魅力。近日,得知美国TRU总裁John Yi到访中国并与车乐汇续签代理合约,360汽车网立刻前往东莞车乐汇总部,对这个传奇品牌灵魂人物作一次深度采访。

东莞车乐汇总经理吴冠尚(左)与美国TRU总裁John Yi

360汽车网:时下有不少国外品牌为了节约成本,也开始逐步将部分产品放到中国生产,TRU可曾有过这样的念头?

John:绝对没有。首先,将生产线转移到中国,我没办法百分百保证出品质量,而且产品也难以做到明显的差异化。于我而言,创立TRU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赚大钱,不希望因为多赚些蝇头小利而葬送我20年的辛苦经营。其次,正如你所说,越来越多国外品牌将生产线移到中国,其中就包括美国。我不愿意将生产线迁移并不是想证明我有多清高,而是希望保持美国制造的传统。再加上,因为TRU品牌定位本身就在高端市场,不是靠销量去维持品牌运作,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我们的确没必要这么做。

360汽车网:很多人对于美国品牌出品的功放有一个固有概念“力大声粗”,你怎么看?

John:刚开始的时候确实有人反馈过,我觉得一方面是因为中美两地的市场情况和文化背景之间的差异造成的。其实有去亲身体验过我们产品的人都知道,TRU的产品不仅兼备传统美式功放的力量感,也融合欧式器材的细腻与平衡度。我很庆幸当初决定与尚总合作,在他和车乐汇团队的运营和培育下,现在中国的发烧友已经对TRU有更深刻的印象与了解。不过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为了让品牌在中国市场持续发展壮大,我们也与车乐汇尚总保持紧密的沟通。即将上市的T2和T4功放,就是我们双方沟通后的心血结晶。

360汽车网:能为我们说说这两款功放有何特别之处吗?

John:首先,T2和T4在定位在中端市场,作为一款百分之一百美国纯手工制造的功放来说,它们的价钱是具有相当大的杀伤力的。其次,在音色上我们对T2和T4作了一定程度的调整,之所以说是我们TRU与车乐汇沟通后的心血结晶,那是因为两款功放的研发,都是根据尚总反馈的“中国式听感”为准则。

360汽车网:除了T2和T4外,今年TRU在产品方面还有什么新动作?

John:我们会推出一款更高级别的功放,它的综合能力远胜于TRU现有的所有产品,当然价钱也会相对更高一些。

360汽车网:近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汽车音响改装市场,高端音响系统的改装份额持下跌趋势,为什么在这种大环境下依然要推出更高级别的产品?

John:我很认同你的说法,确实现在全球经济大环境影响下,高端消费越来越少。推出更高端的产品,既是为了满足我个人的兴趣爱好,同时也是为了展示TRU实力。在美国,TRU的生产流程以及标准一直是全国之最,我们就是美国顶级功放制造参考标准。我从1987年便进入汽车音响行业,我的师傅是当年来福最传奇的工程师,在他的熏陶下让我对产品制造有了不一样的看法。每一次超越对我来说,都是无比兴奋的事情。

360汽车网点评:

在采访过程中,John不断向众人展示TRU功放各个生产环节的视频,小到电路板风干除湿环节,不惜花费6万美金购置设备,只为更彻底将水分清除,方便后续焊锡环节。类似的环节还有很多很多,让笔者感概万千。很多人都说现在社会功利,但他们愿意为了内心那股执念,不计成本地投入,或是为了做出更好的产品,或是为了更好地服务经销商,在某个角度来说,John和东莞车乐汇团队很相似,他们的特质值得我们尊敬,也值得我们学习。再次,笔者谨代表360汽车网全体同仁,祝贺东莞车乐汇再次续约TRU,也希望TRU在车乐汇团队的运营下,再创辉煌。

连弯个跳脚都有专门机器,我想放眼全球也没几家会这样做了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7-04-26 18:43:15.0/9690.html
关键词: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