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固执的艺术家 专访意大利卓傲Quartorigo总裁Fabio &全球销售总监Robert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梁梓健 2017-05-14 20:56    浏览量:36802

2017年,著名汽车音响品牌意大利卓傲Quartorigo迎来品牌创立20周年纪念。卓傲总裁Fabio和全球销售总监Robert,也开展了他们的全球走访之旅,一方面为了配合卓傲20周年纪念版功放上市做预热,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走访更深入了解目前全球汽车音响市场情况。5月16日,Marcolini父子来到中国,并与卓傲中国总代理香港汇隆科技有限公司及其经销商们详细介绍卓傲2017年发展规划和布局。难得Marcolini父子一起到访中国,360汽车网肯定不会错过与二人交流的难得机会,当天笔者便与他们作了一次深入采访。

意大利卓傲总裁Fabio(左)与全球销售总监Robert

以音乐的名义

大家都知道,目前高端改装消费力逐步下滑,这种现象不仅出现在中国,据卓傲总裁Fibio介绍,从他们走访多个国家调研了来看,全球各国市场也有相同经历。不过,当笔者问及2017年卓傲品牌部署时,Fabio先生表示,高端音质型产品仍旧是卓傲的研发主力。或许大伙和笔者一样好奇,既然明知道高端市场开始猥琐,为什么还要往高端市场发展。对此,卓傲全球销售总监Robert先生是这样回答的:虽然说大环境经济状况并不太好,但人们对于音乐的追求是不会因此而改变,我父亲(Fabio)创立卓傲至今,一直都是奉行“以音乐为根源”的理念,我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这个理念不断去打造更能还原音乐本身的产品,还是会有人愿意为音乐买单。

Marcolini父子接受360汽车网专访

除了一门心思往高端市场发展外,卓傲对于“蹭热点”方面也太不感冒。笔者在采访时问到卓傲有否推出如DSP处理器、超薄低音等热点产品计划时,Fabio先生始终表示2017年卓傲的主力还是会放在高端音质型产品开发上,短期内不会因为产品热度而随波逐流;当笔者提问卓傲会否将生产基地由意大利转至其他亚洲国家时,Fabio先生强硬地Say No。他的回答很深刻,他说“如果你想毁灭你的品牌,那就把它放到远离你能把控的范围。产品转移看起来虽然是可以降低品牌的运营成本,但会为出品增加许多不稳定因素和风险,我不愿意拿我20年的心血结晶(卓傲)来冒险,不管诱惑多大、风险多小。”

三款20周年纪念版产品不日上线

Marcolini父子到访中国,还带来了三款卓傲20周年纪念版产品,其中两款金光闪闪的20周年纪念版两路功放,以及一套专门为中国量身定制的全新E系列喇叭。由于报关的原因,20周年纪念版功放可能要稍晚登陆国内,不过E系列喇叭目前已经全线到货。

卓傲20周年纪念版功放,从里到外都是金光闪闪,全球限量600台


全新推出的20周年限量版E系喇叭,是汇隆公司与卓傲经过长时间沟通配合下诞生的。就产品外观而言貌似只改了音盆的颜色,实际上喇叭的参数与声音比起旧款E系有很大区别。据香港汇隆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濠哥介绍,全新E系喇叭分成两分频与三分频两个版本,一如既往的纯意大利制造,造工无可挑剔;声音保留了卓傲的韵味的同时,就国人聆听喜好,卓傲工程师有针对性地对产品的特定频段作优化调整,可以说是不折不扣的“中国声”。据了解,该系列喇叭全球限量1000套,仅在国内销售,喜欢卓傲的发烧友们有福了,因为全新E系喇叭不仅音色怡人,价钱也相当给力。


20周年纪念版E系喇叭

360汽车网点评:

从采访中Marcolini父子的回答,笔者能够很明显地感觉到卓傲“固执”的一面,他们给我的感觉是艺术家大于商人。不过,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固执”,让卓傲这20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发展趋势,也不断推出一款又一款脍炙人口的好产品,博得全球众多发烧友们的芳心。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7-05-14 20:56:54.0/9710.html
关键词: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