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汽车网
首页> 访谈

专访深圳百乐汇总经理黄世标 行业需要正能量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18-01-29 18:25    浏览量:34435

 踏入2018年,汽车音响行业不少机构和品牌服务商陆续开展年会以及年终的一些会议。回看2017年整个行业不少品牌进行代理权的交替,无论是供货渠道或者是下线的经销商网络都引起震荡,店家和消费者受到的影响也不少。在汽车音响行业里耕耘多年,我们看到深圳百乐汇科技有限公司在2017年却远离一些品牌代理交替的滋扰,继续在市场做出亮眼的业绩,也看出百乐汇整个上下线的架构都保持得十分完整。为此360汽车网早前拜访百乐汇公司,与总经理黄世标先生交流中获悉百乐汇在音改市场品牌交替混战中的一些看法,以及百乐汇公司在2018年的一些新规划。

稳定——品牌强 企业强

作为品牌代理在市场中充当重要角色,黄总表示其实关于品牌代理权的变更引发市场一连串波动,这是一个唇齿相依的问题。下线经销商店家害怕代理更替,代理商也害怕上线的品牌厂家出现问题。品牌强、企业强,百乐汇在2017年坚持做到品牌商架构方面的稳定,不但持续加深如德国Audiotec Fischer公司的合作关系,也给百乐汇下线的经销商和专业店家打了一支强心针。稳固成熟的体系同时也因为百乐汇一班有能力战斗力强的团队,在行业中积累口碑,也是很多业界同行愿意加入到百乐汇体系中的原因之一。

百乐汇与德国Audiotec Fischer公司的合作关系非常稳定

百乐汇组织经销商伙伴拜访德国Audiotec Fischer公司

百乐汇公司成立至今已经走过五个年头,成立伊始就与德国Audiotec Fischer公司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作为一家全球汽车音响业界公认品牌持续发展和研发能力强的公司,以Helix、Barx为首的产品都在市场获得良好的增长势头。据黄总透露Audiotec Fischer德国总部在2018将会扩建厂房以满足更多新产品的研发和生产,研发中心面积将会增大。特别以著名的专业音频处理器方面还会有持续的增长,Hi-End品牌Brax的第一款专业DSP处理器产品将会面世,此外还会陆续有多款新功放出现。Helix产品线也会有更多喇叭产品,Match麦仕也会紧接其后推出全新的奔驰专用、宝马专用喇叭。这一系列好势头证明百乐汇这个“上游”品牌商发展保持增长,也给了百乐汇公司和旗下的架构体系满满的信心。值得一提的是,百乐汇公司接手HELIX、BRAX和MATCH品牌中港澳代理权之后,已经自2014年起连续获得年度全球销量第一经销商称号,同时百乐汇公司也获得Audiotec Fischer公司认证的HELIX、BRAX、MATCH终生代理商资格。这个认定不单是百乐汇公司和Audiotec Fischer市场合作方面的双赢,更是打通整个品牌产品销售体系渠道的一支助燃剂,有品牌的全力支持,百乐汇公司自然更好的发展市场。


德国Helix产品

德国BRAX产品


全球年度销量第一经销商认证

BRAX、HELIX、MATCH品牌终生代理资格证书

主打品牌服务和技术支持

百乐汇公司得到市场的认可,在市场中一直能稳步向前,但同时也发现不足和问题,适当时期需要调整再进行规划。黄总表示近年来百乐汇开班的调音大师班得到各方支持,以及形成一定的技术实力班子,但同时疏忽了对于品牌的培育和文化传播。除了坚持开展调音大师班、巡回调音会以及下地培训储备行业的新人才之外,百乐汇将会在2018年主抓品牌培育等细节,例如百乐汇公司的企业架构从技术团队、市场团队、售后团队甚至财务团队都进行重整,力求形成一个具有品牌特色的企业形象升级,同时也把企业形象带到下线的经销商和专业店家进行提升,形成更为统一的百乐汇心想架构。其次是针对店家团队和消费车主强打品牌文化,让车主对品牌更入心,了解品牌的文化、历史底蕴以及技术,对专业产品和专业改装技术有更深入的了解。对技术含量要求高的产品例如德国BRAX,百乐汇体系将会制定一些力考核制度,改装团队需要得到Audiotec Fischer公司的考核认证,务求在品牌文化培训之余也让店家在技术支持下得到提升。2015年组建中国的BRAX Team以来,BRAX的Hi-End高端改装得到极大的业界回响。黄总表示BRAX Team自组建一来一直保持平稳发展,而2018年这方面将会进一步加强,与品牌商无缝的技术支持也十分看重对经销商和店家的技术培养,务求让整个体系的音改文化、技术能力都得到提升,可以说这方面就是针对企业运营品牌运营体系内部的“内功”修炼

百乐汇公司组建的中国BRAX Team

2017年百乐汇进行了全国巡回调音培训会

百乐汇大师调音培训班

组织伙伴成员参加国外的技术交流

消费两极分化 企业角色要更鲜明

音改市场近年得到飞速发展,但黄总表示市场无论是消费者车主还是一些品牌架构还是走向两极分化。无论是看中品牌文化知名度美誉度,还是看重品牌的价格优势,其实都需要在店家服务和品牌形象技术上做文章。这也是与上述黄总提到的品牌要进入消费者的心,店家销售团队和车主都要加深品牌认知不谋而合。其次黄总觉得企业在这方面发展立场要更为鲜明,品牌架构更多是互补性质高低搭配,在市场发展有更好的定位。如百乐汇旗下另外占比较大份额的德国EIMAN品牌,黄总介绍这个可能是百乐汇体系发展的一个增长助推器,而随着2018年EIMAN五周年纪念版功放推出以及一些新产品出现,下线店家可以得到资源的深挖,也能形成旗下一些单一EIMAN品牌的体系网络,增加部分经销商和专业店家的拓展空间。

360汽车网点评:百乐汇积极推动品牌文化和技术服务两大块,特别是看重企业形象文化的塑造。除了行业专业赛事上的亮相,媒体支持方面也需要针对不同渠道和不同需求而做出规划,店家需求的技术贴和车主需求的“福利贴”都需要更具针对性的报道,才有助企业的发展。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百乐汇公司将会把年后的大展会和企业年会经销商会议分拆,除了能更集中力量在行业大展中出击,也能更集中火力在经销商年度会议上。年中5、6月将会有大动作的百乐汇,值得期待!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Interview/2018-01-29 18:25:57.0/9760.html
关键词: 百乐汇 德国HELIX BRAX
找车型 找服务 论坛
更多 热门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