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世家VA66纯后级功放 新音改时代新功放靓声是关键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1-10-26 16:58    浏览量:12173

原车音响系统的功率不足,一直是让车友和音乐爱好者头铁的“难治之症”,车厂用车载主机自带功放,塞入一定的功率电路来解决这个问题,确实可以做到喇叭轰轰响,但是只有大声的驱动力,满功率来驱动,失真严重,声音浑浊和声音糊,只会变成吵耳无法细听。这样差的音质在驾驶旅途变相成为噪音,增加驾乘人员的不适感。

升级音响系统时想要好音质,主观都看扬声器,实际上功率放大器不可忽略。OperaFamily歌剧世家对应这类产品的研发技术和设计,就颇有心得。他们认为做到足额的输出,要带有声压级电路,满足全功率驱动,可以轻松达到100dB的声压级驱动力。2021款的歌剧世家VA66六声道功率放大器,就是因应这种需求设计。

VA66采用歌剧世家家族式外观设计,扁平外观加上中央水滴形发光背景灯装饰,拉丝铝机身。单侧接线,接线端子和RCA端子均采用纯铜镀金设计,外层水晶头包裹,为的是大幅度降低在传输时候的损耗,确保发烧品质。

纯后级,低干扰一机多用

这台六声道功放的核心设计,在于对音质输出干净和平衡性的针对性优化,纯后级后级功率放大,前级采用全频直通来避免滤波电路造成的互扰和杂讯问题。从接线面板来看,用6声道的高电平输入可以对应前级6声道设置的DSP处理器,也可以对应6路输出的原车喇叭系统。内置6声道,每路90W的稳定输出,足以应付大部分原车喇叭以及升级喇叭单元。加上灵活的信号设定,一机多能,除了6声道还能配置成5声道、4声道、3声道功率输出来使用。

细节用心,发烧看得见

好的功率驱动力作为保证,接下来就是在音质提升方面的细节入手。歌剧世家选用精选元器件,德国WIMA耦合电容,发烧级运放芯片,以及日本进口高密度磁回、东芝出品的精确电位器等等,看得出的用心,配合简约的直通信号电路,实现最佳音色减少音染。

小结:市场进步科技迸发,新音改时代让不少传统的音响改装理念都要优化升级,好安装方便以及解决系统问题是必须,简约好改装但不等于将就。市场需求即插即用,音改升级的核心离不开音质提升,新世代改装用新功放,这台歌剧世家VA66核心是,平衡、干净、靓声!

OperaFamily歌剧世家VA66功放 / 输出功率:6Ch×90W@4Ω 14.4V / THD失真度:<0.05% / 信噪比:>90dB / 工作电压:11-14V DC / 频率响应:10Hz-30kHz±1dB / 输入阻抗:47kΩ / 待机电流:<0.1A / 尺寸:350mm×180mm×48mm(带底座长37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歌剧世家VA66纯后级功放 新音改时代新功放靓声是关键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1-10-26 16:58:01.0/1937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