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莱德FS-1单路功放评测:强大驱动力,是超低音系统一剂大力药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3-31 14:01    浏览量:8225

德国FREDUE弗莱德汽车音响,是一家具有市场前瞻性的专业厂商,旗下有多款功率放大器,设计用料扎实、产品分级明确。弗莱德外形设计比较流线时尚,重点是在电路上也有独特的眼光,采用拥有弗莱德自身风格的放大电路设计。这款FS-1单声道功率放大器,属于弗莱德旗下S系列最新主打力推的功放产品,G类偏向的高效率D类放大电路,单声道具备650W的输出能力,同时也兼顾类似AB类的低失真效能,为超低音系统提供良好的大力催化作用。

家族脸,低调优雅

FS-1整台功放的设计,延续S系列的家族式设计,整体拉丝铝壳加上拉丝工艺,铝件的高刚性轻量化同时具备耐磨耐剐蹭。低调简约风,黑色铝件正中是“FREUDE”logo银色铭牌,两侧接线,在机身带有金属散热格栅和凹型导流槽。高级简约的金属工艺看似普通,实际上细节优雅而不失稳重感,航空铝材拉丝处理,黑色经过阳极氧化处理,有充足的散热面积和通风效能,为高效的放大电路输出提供稳定性,乐迷都偏爱这种设计。

前级输入处理面板,提供低音增益、低通频率调节、次低音调节、0-180°相位和增益调校,输入输出端口纯铜镀金处理,电源和喇叭输出都支持较大的线径,有更充裕的传输稳定性。

D类单电,效率高

内部电路采用高效低底噪玻纤贴片电路作为基底,多组防护自动电路保护设计,绕组稳压电源还有低噪声设计,内部桥接电路降低对元器件极限值要求,有更长效稳定性、可靠和一致性。

用料和元器件方面,弗莱德同样讲究。可以看到在供电部分最了很足很大的水塘组合,让内部电压更稳定,这样就不易受到车辆的电压波动影响,保证安全和声音不损失。升压部分也确保充足的电压供应,这样就保证功放有4Ω下可输出650W功率2Ω下可输出1200W功率以及1Ω下可输出1800W功率的性能,频率范围达到10Hz-200Hz失真度<0.05%,这样的性能数据,让FS-1轻松驱动两个高端超低音,设计上更能实现迅猛的瞬态响应和良好的低频控制力。

小结:FS-1定位单声道主推超低音的功率放大器,从内到外的设计,除了高效之外,弗莱德设计思路对整个低频系统处理都不会是那种纯大功率的爆炸性大力出奇迹,而是做好音响就是玩电这部分的工作,速度感、好控制,恰到好处,强悍的驱动力,为超低音提供充足火力。

FREUDE弗莱德FS-1单路功率放大器

RMS功率:650W×1Ch@4Ω、1200W×1Ch@2Ω、1800W×1Ch@1Ω / THD失真度:<0.05% / 频响范围:10Hz-200Hz / 信噪比:>96dB / 低通滤波频率:40Hz-200Hz / 低音增益:0-12dB / 工作电压:10V-16V / 尺寸:347mm×190mm×50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弗莱德FS-1单路功放评测:强大驱动力,是超低音系统一剂大力药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03-31 14:01:53.0/1960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