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SCONI武士科尼PRO 4丨30功放评测:新一代发烧功放佼佼者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7-21 18:33    浏览量:8033

介绍MOSCONI意大利武士科尼最新的PRO 4丨30高端功放之前,首先要跟各位解析一个技术概念:汽车音响功率放大器的可调偏置电压设计常见用两种方式实现,一种是功放机身有专用的转换旋钮或按键,一键在A类和AB类模式中转换;另一种是类似一个A类纯甲功放和AB类功放的结合体,小功率输出下是A类工作模式,大功率则变成AB类。这款最新的PRO 4丨30用的就是后者,再配合MOSCONI武士科尼一如以往的设计感,有好音质,可以说是新一代A类/AB类可调功放的佼佼者!

MOSCONI经典设计

拆箱看到功放,会发现PRO 4丨30就是那个让人印象深刻的MOSCONI武士科尼PRO系列功放家族式设计,浓厚意式工业设计感的承袭,巧妙用精压铸铝银机身和黑色面板网格的撞色设计。轻质钢网保护着一对红色冷却风扇,再有就是侧出连接端子,顶部用软质磁吸保护条覆盖的调控面板,一切都是源自MOSCONI的祖传精粹。 

有高端技术底蕴的发烧功放,除了设计感之外,实打实的输出点还是技术。以前测评过的PRO 2丨10、PRO 1丨10和PRO 5丨30各具特色,PRO 4丨30延续高品质AB类电路的基底,也像把PRO 1丨10上的功率模式/音乐模式可调技术优化升华并发扬光大,如果说一键从音乐/功率两种模式中切换是类似汽车发动机“闭缸”技术,那么PRO 4丨30上的A类/AB类自动可调则是汽车的混动技术了。

A类/AB类自动转换

功率放大电路以A类(纯甲)和AB类合并体式设计,PRO 4丨30在30W以下,以纯甲类状态来工作,这时候音质和声底有更丰富的细节以及高解析力还原度;但功率超过30W的输出时,则变成AB类状态来工作,最大输出性能可达4路×170W,桥接输出则可2路×450W,摇身一变力量万钧拳拳到肉。

支持主动电子分频,可一键直通做纯后级

PRO系列的另外一大特色,是前级处理拥有百搭兼容各种改装需求应用的设计,1-2声道支持高通,分频点43Hz-500Hz可调,带有10倍频按钮;3-4声道高通可调18Hz-220Hz、低通可调43Hz-500Hz,也就是说功放可以做全主动的电子分频。更重要是特色设计之一的DDSP(Direct DSP)功能,按下按键激活这功能,功放就可连接DSP变成全直通模式,作为一台纯后级放大器来工作。当然MOSCONI武士科尼的设计还支持信号输出,能把信号传输到另一台功放来连接使用,功能既百变也强大。

小结:汽车混动技术概念,低速时纯电驱动,高速巡航则变成内燃机直驱,满足功率输出和环保需求。当然汽车音响不能说是为了环保,但MOSCONI PRO 4丨30的设计确实跟这种概念类似,小功率输出纯甲类细节丰富情感厚重,大功率输出AB类拳拳到肉,动态爆棚。在音质声底一直甚有保证的MOSCONI武士科尼身上,做到强悍全面的性能,引人入胜的音质,24800元这个建议零售价,不但发烧,性价比还很高。

MOSCONI意大利武士科尼PRO 4丨30功率放大器 / RMS输出:4Ch×170W@4Ω、4Ch×225W@2Ω / 桥接功率:2Ch×450W@4Ω / 高电平输入灵敏度:0.35÷12V / 工作电压:10-16V / 总效率:>65% / 尺寸:500mm×205mm×55mm / 建议零售价:¥24,800元人民币(不含安装调试费)

广东卓聚悦音频设备有限公司

www.jujoy-audio.com

+0757-85928593

地址:广东省佛山南海区大沥镇黄岐广佛路97号-美嘉广场

ERA精英改装联盟

www.era-audio.com

+020-31129792

地址:广州番禺区东环街道蔡二工业区二街7号志富创意园1栋101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MOSCONI武士科尼PRO 4丨30功放评测:新一代发烧功放佼佼者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07-21 18:33:43.0/1973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