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VAD新品VA系列功放 设计亮眼CP值极高的新选择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7-30 14:40    浏览量:5164

如果用颜值方向来对汽车音响产品开讲,相信很多车友和消费者都会立刻热议,键盘侠开始起飞。毕竟大部分汽车音响升级改装都以实用省空间为主,重中之重又是听觉享受,颜值多高,但部分都藏起来看不见。不过作为一件产品的第一印象,稍微花心思的设计,确实也能提升用户的感官享受,可以不注重但不代表不需要。

Voice Audio Design美国VAD汽车音响,在产品设计上一直有自己独特一套的见解,除了品质音质,也特别注重设计细节。早前VAD最新推出的两款VA系列的功率放大器,因为用上进口的压铸铝面层涂料,在不同角度可能会呈现稍微不同的色彩效果而出圈。实际上整体的压铸铝拉丝机身,用了极为少见的紫罗兰金属色,质感满满而又让人耳目一新。

VA80.4四声道功放

VA80.4四路功放,拉丝铝轻质高刚性机身,采用单侧接线布局,面板有多条散热条提升散热性能。前级信号独立可调,1-2声道支持带通和高通滤波模式,频率范围从50Hz-250Hz可调,也可调增益;3-4声道支持高通和低通滤波模式,频率从50Hz-250Hz可调,可调增益和低音EQ。

功放选用高效的AB类音质电路,可以满足类似D类的高转换率,也能实现AB类的低失真高保真输出。大型环牛线圈搭配滤波电容,让电源输入有充沛能力,满足大功率和桥接驱动超低音的输出级要求。功率上四路80W输出,峰值输出

达到每路105W,足以驱动大部分较高功率需求的扬声器单元。VAD的电声应用调校声底,加上严选元器件,功放阻尼系数>170,失真度0.08%,有着不俗的音品输出表现,不仅动态佳,音乐表现也显得更线性。

VA80.4四声道功放 / RMS输出:4Ch×80W@4Ω THD0.08% / 峰值输出:4Ch×105W@4Ω THD1% / 信噪比:>98dB / THD失真度:0.08% / 阻尼系数:>170 / 输入阻抗:>10kΩ / 频率响应:12Hz-40kHz / 尺寸:294mm×183mm×50mm

VA300.1单声道功放

采用目前市场流行的小体积单声道功率放大器设计,一体化压铸铝拉丝机身,紫罗兰配色,单侧连接输出与VA80.4如出一辙,两款紫色调功放用来配合驱动声场喇叭和超低音,不失为小清新的新选择。前级信号输入支持带通和低通滤波模式,频率50Hz-200Hz可调,可调正反相和低音EQ。

VAD希望单路功放的设计有更高效率,所以选用了最新的H类功率放大电路,调校则是偏D类,换言之就是有更高效能节省汽车能耗的特性,同时保持大功率输出稳定性,满足300W的厚实力度输出表现,阻尼系数>140,失真度0.1%。内部处理大型环牛,更有两组电容大水塘来提升电流供应和前级的稳定信号,在声道处理后级输出部分更有金属封装处理,提升抗干扰能力,让功放的信号更干净自然。

VA300.1单声道功放 / RMS输出:1Ch×270W@4Ω THD0.1% / 峰值输出:1Ch×300W@4Ω THD1% / 信噪比:>96dB / THD失真度:0.1% / 阻尼系数:>140 / 输入阻抗:>10kΩ / 频率响应:20Hz-22kHz / 尺寸:220mm×183mm×50mm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美国VAD新品VA系列功放 设计亮眼CP值极高的新选择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07-30 14:40:57.0/1976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