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世家Vivid传神5喇叭线 低内阻重屏蔽带来丰润顺滑音乐性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2-09-23 15:00    浏览量:6339

线材绝对算是在所有音响产品和制品中,最受到消费者争议的一个分支类别。买线材最怕遇到价格不亲民,同时原厂用料技术又交代不清的产品,就算音质好,也会让人敬而远之。能让车友的系统音质从大名鼎鼎的加州招待所,变回加州旅馆,一条好线的选择,还是非常必要。

说到底,线材主要还是其导电效率、屏蔽和绝缘层搭配,阻隔干扰,减少集肤效应等手段,不断通过测试研发,不同等级的优质导体经过验证,找出最精良的配方加以制作成线。OperaFamily歌剧世家近年积极在高品质线材方向发展,2020年推出的Vivid传神3系列喇叭线,就为消费者带来不少惊喜。最近歌剧世家推出更高阶的Vivid传神5银袍喇叭线,两种不同号数和工艺处理,对应音响系统不同部分。

歌剧世家的线材有一个特点,就是从入门到旗舰系列,共享了大部分的制线技术,当然对应不同定位,线材差别就是导体的等级和绕线股数等等的细节处理。首先要说的是Vivid传神5银袍喇叭线称之为“银袍”,是采用了PVC保护套单层香槟金扁纱加上黑色PET斜纹混编的外被耐磨保护层,虽然是香槟金的色调,整体编织起来则是形成银色菱蛇纹的观感。

Vivid传神5在歌剧世家喇叭线排行老二,往上更高阶有Vivid传神7黄袍喇叭线,往下则是Vivid传神3喇叭线。传神5分别推出有Vivid 5.2两芯12号线Vivid5.4四芯15号线,5代表5米长度一捆,2和4则代表是两芯和四芯。

更粗线径,更适合中低音和低音

歌剧世家不仅讲究工艺、导体和技术,也非常着重线材的应用性。两芯线和四芯线均用上6N高纯度OCC无氧单晶铜,两芯的12号线,用到更粗的OCC无氧单晶铜线芯,再以多股的绕线方式制作,一红一黑PVC绝缘层组成线身主体,在外层填充更多的绝缘材质和金属屏蔽层。整条2芯线的重量比4芯线更重,更粗的纤体是喇叭线阻抗更低,在能量感上会有更好的表现,所以更适合去用来连接中低音和低音炮单元。

四芯低失真,中高音和高音更好听

15AWG四芯线设计,主线同样是一条6N高纯度OCC无氧单晶铜,再以多股绕线方式制作,四芯的设计又很好地避免了集肤效应,整条线的传导效率更均衡稳定,也可以进一步降低电磁波杂讯等对音质的影响,保留了更多音乐细节和动态。

从剖开的线材内部可以看到,歌剧世家在喇叭线的屏蔽层,也下了不少功夫,其最大目的当然就是让传导信号达到最低损耗为目的。Telfon材质填充,用来保护隔离芯线,外置是一层OFC无氧铜编织金属屏蔽层,两者形成一大保护层,阻隔电磁干扰,使得喇叭线整体结构紧密扎实,线身内部也塞得满满当当,基本没有留下空隙,这也让两款线拿起来手感较硬和沉实。


小结:歌剧世家这款Vivid传神5系列喇叭线,两芯和四芯两个不同线径和号数的产品,主打是朴实、自然的音乐美感和吸引力。TA没有那种一看一试就让乐迷神魂颠倒的发烧旗舰级大处理,而是目的让整个音响系统更流畅顺滑,特别是耐听的音乐味。如果您的音响系统能量欠缺声音总差点质感,还卡在加州招待所的瓶颈,Vivid传神5喇叭线值得一试。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歌剧世家Vivid传神5喇叭线 低内阻重屏蔽带来丰润顺滑音乐性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2-09-23 15:00:10.0/1984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