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Circle瑞卡尔特斯拉专车专用 给你最具质感的原车声场效果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张志远 2023-12-29 18:17    浏览量:9360

TESLA特斯拉可以说是第一个把顶级豪车级别的多声道喇叭音响系统配置到20-30万入门级车型的品牌。正当大家都以为特斯拉要在市场上振翅高飞的时候,一大波新能源新势力的入局搞乱了节奏,卷品牌卷喇叭数量卷音效,一下子把原车音响系统这一块变得格外刺激。不过特斯拉的思路总是出其不意,从系统上配置很齐,多声道喇叭数量一点不差;从调校上水准是有口皆碑,整体音质把“名不见经传”的OEM喇叭提升了一个高度,特斯拉也是一直坚持没有什么大牌音响品牌和调音声学实验室做背书,反正效果就是不错。当有不少专业的车载音响品牌瞄准特斯拉发力的时候,就让人有种回归到专车专用那种经典纯粹的意味。

AudioCircle瑞卡尔最新发布了旗下IQ系列特斯拉专车专用喇叭,这个老牌电声团队他们的想法也是很简单,遵循特斯拉原厂设计,包括原厂的切频数据,契合分频点和延时,无损升级安装,目的当然就是对比原车喇叭有更好的提升,功率也是匹配原车的输出,想更进一步当然也能满足加装DSP功放和后级功放。

整套产品,瑞卡尔的特斯拉专用是十件套,分别有IQ-C4.2 TSL Model 3 Ver.A这款中置声道四寸套装、IQ-C4.2 TSL Model 3 Ver.B这款前门四寸两分频套装、IQ-X4 TSL Model 3这款四寸后门同芯轴套装,以及IQ-S8 TSL这款八寸中低音。


总体来说,两款四寸套装配置,区别是高音不一样,所以使用安装的位置也不一样。对比原车的13芯高音,瑞卡尔应用是25芯高解析力的丝膜球顶高音,利用原车设计已经到位的高音摆位和定位调校,用料更足的25芯高音自然能发挥更好的细节。中置声道使用的Ver.A款,高音则有专为原车中置高音位设计的高音套件,专用喇叭座,搭配一个四寸中音组成中置声道中高音。

四寸中音部分用碳纤维音盆,搭配更坚固高刚性的铸铝盆架,用上钕磁来驱动。碳纤音盆特点是轻质而高刚性,声音表现更为干净轻快。在这个设定上,瑞卡尔考虑则是大部分特斯拉用户的需求和用户群体,例如是白领精英等等,聆听风格会更偏向轻快。

后门喇叭瑞卡尔为特斯拉设计是四寸的全频阔频单元,用上同芯轴的同点声源设计,沿用中音的碳纤盆+铸铝盆架+钕磁设计,会有更宽阔的频响和更大的动态效果。

8寸的低音喇叭则是完全另外一个思路设计,瑞卡尔效率的是让低音喇叭有较宽的功率匹配特性,特别在功率没有特定分配的原车功放驱动下,给小功率低音也能工作,当加入DSP功放或者后级功放,有更大功率供应时候,低音则可以表现更强的下潜以及动态,带来丰富立体感。所以喇叭也设计到3Ω阻抗,功率范围为50W-150W。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瑞卡尔特斯拉专用系列,整体是安装瑞卡尔BL柏林系列的制作标准来设计生产,符合到中高阶和比赛级水准,而为了专车专用设定,喇叭当然没有柏林系列喇叭需求的大功率,高灵敏更适合原车来推。

特斯拉的原车系统,是不少车友乐迷都认为很讨喜的设定,定位摆位合理,轻松就能发挥效果,就是原车单元的素质一般,难免还会存在浑浊失真,中低频轰头的问题。瑞卡尔的专用设计,考虑到原车合理的设计,目的为了是无损不难推情况下,再帮车友一把,喇叭轻松消失在车厢空间,却又能带来顺滑自然的音色,耐听又能增添氛围,众多特点,实在很难让人不动心。

AudioCircle瑞卡尔特斯拉专车专用技术规格

IQ-C4.2 TSL Model 3 Ver A

IQ-C4.2 TSL Model 3 Ver B

功率范围:40W-100W

灵敏度:88dB

频率响应:100Hz-30kHz

IQ-X4  TSL Model 3

功率范围:40W-60W

灵敏度:87dB

频率响应:100Hz-20kHz

IQ-S8

功率范围:50W-150W

灵敏度:91dB

频率响应:47Hz-3.5kHz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AudioCircle瑞卡尔特斯拉专车专用 给你最具质感的原车声场效果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TestScore/2023-12-29 18:17:28.0/20450.html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