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原声源途锐改德国曼斯特 全车正力车福线材确保音源无损传输

来源:360汽车网      编辑:卫志勤 2020-07-30 16:41    浏览量:7227

提到汽车市场中低调的奢华,想必大家都会想到大众辉腾和大众途锐,2010款3.6版本途锐,78万的起售价,在当时可谓是豪车等级,没有BBA的高调,却有着优越的性能与操控,这才是真正的低调奢华;遗憾的是原车音响的音质并没有达到一个理想的状态,与车价的定位实在不符,车主决定到成都原声源汽车音响为爱车改装一套音响系统,彻底改变音质。

原车音响系统分析:这款途锐原车搭配了8个扬声器,由于喇叭的做工等问题,原车音响系统的声音只能勉强说得过去,应付日常的收音听音没什么问题,但细听之下就能明显感到音质不够细腻,细节不够突出,声场效果十分一般。

改装方案解析:首先用大能隔音和舒尔诺夫隔音材料对车门进行隔音处理,音源端一台安卓大屏机,主机安装一台先锋80P,用一台歌航G2处理器作为辅助,前声场安装一套德国曼斯特MS64.3A白盆三分频,后声场安装一套德国曼斯特cs6508iv两分频作为互补,超低音安装一台美国捷力10TW3补充低频,分别用两台:德国卡文kay4.100AB功放和一台圣美歌1500.1功放推动声场喇叭和超低音喇叭,全车采用正力车福线材音频线与电源线连接,确保音源无损传输。

升级声场喇叭前,首先用大能隔音+舒尔诺夫隔音材料对车门进行隔音处理,把车门做成密封箱体,有利于喇叭发声,同时增强门板刚性,减少噪音入侵,营造良好的听音环境。

音源端安装一台安卓大屏机,主机采用先锋80P,再用一台歌航G2处理器作为辅助,保证音源质量;前声场安装一套德国曼斯特MS64.3A白盆三分频,提升声音层次感,使高、中、低频的声音更加细腻,后声场安装一套德国曼斯特cs6508iv两分频,与前声场优势互补,使声场效果更加饱满。超低音部分安装一只美国捷力10TW3低音炮,安装在原车尾箱左侧原位,补充低频,增加低频下潜深度,营造澎湃有力的声场效果。

最后用两台德国卡文kay4.100AB功放和一台圣美歌1500.1功放分别推动前后声场喇叭和超低音喇叭,保证它们有稳定的功率输出,在线材部分全车选择正力車福线材,音频线选用正力车福R系列高端单晶铜音频线,线材采用高达6N的单晶铜作为芯线,拥有极佳的导电性,加上包裹在芯线外的三层屏蔽层,有效组织外部噪音干扰,保证声音信号的原始状态传输;电源线采用正力车福5N无氧铜电源线,其内芯是进口5N无氧铜线通过编织绕线而成,更小的电阻值可以降低导体因发热而引起的电流损失,带来更稳定的电流传输,内芯外层是编织镀锡无氧铜,保证内芯的导电性能,再有耐热PVC覆层,最外层是耐高温编织网管,搭配采用高纯度无氧铜精密加工成型的保险座,保证整个音响系统的稳定性与高效性。

小结:一个好的汽车音响系统除了要有好的器材和搭配以外,线材的重要性也不能忽略,正力车福的音频线与电源线采用优质材料打造,确保音源无损传输,在提升系统稳定性的同时也能保证音源质量。

改装配置清单/主机:安卓大屏机、先锋80P/处理器:歌航 G2/前声场:德国曼斯特MS64.3A白盆三分频/后声场:德国曼斯特cs6508iv两分频/功放1:德国卡文kay4.100AB功放 两台/功放2:圣美歌1500.1/超低音:美国捷力10TW3/隔音:大能隔音+舒尔诺夫隔音/线材:正力车福/改装店:成都原声源汽车音响

360汽车网公众微信号
本文版权归360汽车网及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保留出处及链接!
本文标题:成都原声源途锐改德国曼斯特 全车正力车福线材确保音源无损传输
本文原地址:http://www.360qc.com/news/NewRealShot/2020-07-30 16:41:01.0/67160.html
0